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

台中的999份愛】台中999份愛,倒數803!

這是我去應徵志工時剛好舉辦的捐血活動,我興致勃勃的想要去捐血遇到的一群人~


昨天去應徵志工的時候遇到的南山熱血年輕人們,其實我真的很喜歡跟做寶險或是傳直銷的人們相處,因為他們通常都對自己的生命很有熱情。


看著他們一個叫一個的熱血,也是真的很感動,他們也是很有趣的對著路過的人說︰「捐出你的熱血吧~」
不過,我因為血壓太低不能捐,嗚嗚。


這位是叫的最勤的,真的很喜歡他們為了自己的理念熱情奉獻的樣子。


這位仁兄也是有點靦腆的讓我拍照,謝謝你們的配合喔~希望你們的事業都能順利~

另外離開了捐血車又開始下起雨來,只好又順路躲到白鹿洞去~我的科博館之旅真的很不順利呀!


這是白鹿洞的新店員幫我畫的喔,看來很想要飛翔?


這是我在白鹿洞聊天聊的超high的正妹幫我畫的,身材真的很好呀~(流口水)
眼睛大氣質高雅~超開朗的。

這張超級用心的就是白鹿洞的店長幫我畫的啦!!
在此真的強烈推薦白鹿洞~要租書租DVD就去白鹿洞就對啦~哈哈!

據說我的好夥伴尼奇在台南收集到27顆耶!嗚嗚~我輸了>_<~下什麼雨咩~

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

台中的999份愛】台中999份愛,倒數812!

這是昨天收集到的,雖然沒有很多~希望可以早點找到打工!去默契看電影真的很棒,放的電影都很有趣也很引人省思!

1-3個都是在白鹿洞收集到的~這是白鹿洞副店幫我畫的喔~白鹿洞真的超棒的~我最近看
的小說都從這邊借~算是我看過文學叢書最多的


彩色愛心是在白鹿洞打工的男生幫我畫的~畫完大家都嚇了一跳~真的畫得很好呢^^

下面可愛的小心是我在默契遇見的氣質美女幫我畫的喔~素顏就打死一堆濃妝妖怪了~好羨慕喔@Q@


再來是用力跳的大志~跳太猛血太熱了怎麼辦!~^^

最後一個是林記廣東粥的老闆幫我畫的喔~是個對社區意識凝聚很有想法的大哥~也很熱情願意幫助人~重點是~她家的廣東粥真的很好吃!強烈推薦鮮蝦粥~!

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

台中的999份愛】紀錄片預告。

今天嘗試著做看看影片,沒想到還挺簡單的,但是光是節奏就弄好久。

至於到底什麼時候完整版會出來,我也不知道~可是想要多收集一點愛心再來po影片~

就請大家觀賞一下我的影片處女作啦~哈哈。

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台中的999份愛】台中999份愛,倒數819!

前言︰
這92顆心是分別在中友、時光機、一中,以及之後跟PTT版友衝望高寮收集來的,由於收集完回來當天太累了,實在沒有辦法全都記住,順序也大混亂,但還是要表達感謝之意,就想說用另一種敘事的方式將這些愛心表現出來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。

在此感謝PTT版友kid5201412、RTS的大力相挺,謝謝陪我去新望高寮的小純、教我跳舞的正妹(不好意思不知道你的id)及另外一位版友,你們給了我一個難忘的生日回憶。

正文開始︰

當我在收集的時候,總是會一邊流著汗水,一邊看著他們畫下他們心目中的愛。

總是會對他們畫下的第一筆或是最後一筆感到好奇,也常常會有很多聯想。
看著他們面對我的要求猶豫或是歡快的答應著的時候,我總是充滿著感激。
有些人,會對自己的愛百般的琢磨,認真的回應著我的要求。
有些人,只會想要應付了事,或是懵懵懂懂,了了幾筆就應付過去,我就會想,也許愛是什麼這個問題對他們來說,真的很陌生,也或是他們害怕表達愛這件事情?
或許,不好意思拒絕會是很大的原因。
每次被拒絕的時候,總是會想著為什麼?
也許是把我當作心懷不軌的新商業手法?
也許是不想要輕易的把愛交託給我?

也或許,表達愛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
在這些過程中,有幾個現象很好玩,我不確定是不是如同我觀察的這樣,但至少到目前為止,這些事情讓我印象深刻。


就好比說,如果我找家庭團,有80%父母會叫小孩畫,我就不禁想,難道是因為父母都把愛交託在孩子身上,所以才叫小孩子畫呢?
當然,總是把這個請求當成是機會教育的父母,真的是很有趣。

或是很多人會很幽默的說要拿白色的筆畫,我就只好苦笑的說~別這樣咩~
當然大家也都只是笑嘻嘻的開玩笑罷了。
或是會有人一邊拿黑色一邊說自己是黑心肝,我一聽到就會在旁邊偷偷的笑。
台中人真的是很有幽默感呀~

愛的形式真的千奇百怪,可是每一個我真的都很喜歡。


當然精心雕琢的我會特別欣賞,畢竟上面有著他們願意花費時間的心意。
但是,我也喜歡畫的很正的愛。


我也很喜歡單純有力的愛。
也很喜歡繽紛的愛。

喜歡單純的愛。
喜歡富含想像力的愛。


最最喜歡的排名,總是會被不斷的刷新,總是會期待著,下一位幫我畫愛心的人筆下又會展現出怎樣的面貌?


而夜深了,我總是思索著,那些沒有辦法被分類的愛。


例如,友達以上戀人未滿,只想再一起卻不想互相碰觸的叫作什麼?
有些人說,那是夥伴。


例如,對著大自己30幾歲的男子,希望一昧的得到對方的認可,這樣的感情又叫什麼?
據當事人說,那叫儒慕。


像是明明知道沒辦法一起,卻還是情不自禁的為對方守身,望著暗淡的未來卻終究甘之如飴,這又算是什麼?


有太多太多的感情在這個世界上無法被簡單的名詞定義。


那些情感,很容易就被繁忙的生活掩埋,只會在某些時候響亮的想起,然後會瘀成心中一些說不出來的片段。



年紀、性別、身分、經濟、外貌?
還有,人所創造的道德?
為什麼這些東西能夠將這些美好的感情拘謹?



為什麼呢?
為什麼這些愛沒有辦法大方的被表現出來?


我總是在一個又一個的愛中嘗試著去透視,去想這些愛的主人當下畫的心情。


當他們在畫下愛的時候,會不會腦中閃過的是那些曾經他們溫柔的惆悵?


或是想到一些燦爛美好的片段?
或是想到一些他們珍惜的人?

或是想道他們曾經期待著,現在也期待著的事情?


無論如何,我都希望對方在畫下愛交託給我之時,心中閃過的都是些美好的片段。


至少在這些當下,他們會去思索,愛應該是怎樣的?

會是怎樣的顏色?
會是怎樣的形狀?
又有怎樣的理念?

每一個人的答案一定都是不一樣的吧。


如果這個活動,能讓這些人知道,他們幫助我的舉動,其實就是一種很簡單的付出。

因此能讓他們知道,原來付出愛真的很簡單。


那麼,能讓大家不害怕去付出愛並且感受愛,那就真的太好了。

真的,滿口這樣愛呀愛的,我實在很不習慣。

但是我結束後我一定會說的是「謝謝你們的愛。」

因為,你們真的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了。

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

台中的999份愛】台中999份愛,倒數911!

今天去了誠品勤美,可能因為少了夏卡爾愛的效應吧XD,超多人看我靠近開口就直接拒絕了理也不理我,被拒絕了很多次,到後面甚至有點想哭想哭,不過中間還是很順利的收集到30幾個,但是後來還被警衛用各種理由趕走了,第一個理由是不能夠拍誠品的商品,我給他看說我沒有在拍誠品的商品,我在拍活動的紀錄,結果警衛站在旁邊看了一下之後,又說要進行公益活動要提早三天前申請,畢竟那是私人產業,請我到對面的市民大道旁邊進行活動,於是我就摸摸鼻子跑去附近的7-11休息了。

其實警衛的態度也沒有很不好,他也是盡忠職守的在做事情,認真的執行自己的工作項目,這樣也很好!想一想我也就釋懷哩!

總而言之,雖然今天被拒絕的次數真的比較多,但是收集到的數目還是遠比被拒絕的次數多更多呢!

而且我發覺到,只要改變傳達的方式,後面拒絕的次數就越來越少了,我變成會特地找朋友一團的先在遠遠的地方喊請他們幫我畫個愛心,他們確定我不是要跟他們推銷或要錢,就都願意幫忙了呢!而且這樣子一次收齊的愛心通常就三四個,如果再給他們一點時間,也都會畫的很有創意呢!

所以有的時候,人並不是不願意付出的,只是社會的險惡讓他們習慣性的拒絕,只要他們確定他們的付出並不會被利用於利益,他們也就樂於助人了。

而且年輕人真的比大哥大姐們願意多花點時間傾聽跟發問,對於愛的態度也有著各種想法見解。

比較成熟的大哥大姐們叔叔阿姨們會容易抱持著懷疑的態度,但聽完之後,他們會更願意給予鼓勵,畫的愛心也通常比較單調,但是他們通常簽的是真名。

這是不是代表著他們願意他們的愛負起責任呢?我不禁這樣子聯想著。

真的,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們,從中觀察跟聯想大家對於愛的態度,這真的很有趣!

那麼先來跟大家介紹今天收集到的愛心喔。

這是熊鮨創作壽司的正妹服務生跟師傅幫我畫的喔!果然是我心中的待選優質好店,師傅跟服務生都很親切的想要深入了解我這個計畫,還說要幫我跟店長說呢~超感動的!謝謝你們的愛心



這是在勤美誠品第一組幫我畫的女孩們兩人~她們幫我畫的時候都快要噴淚了,因為在那之前被拒絕好多次,好像都以為我是要推銷或是有奇怪的目的吧.....真的是大感謝他們又振奮了我!
這是母子檔~小男孩簽名的時候好認真的!謝謝你們願意幫我畫愛心!
這是在等紅燈的大姊們的其中一人,一開始以為我要推銷,後來經過我拼命解釋總算聽懂了~謝謝您的善意~
這也是兩個逛街的女孩兒幫我畫的喔~在沒有什麼道具的情況畫得很辛苦呢~還是謝謝你們喔~

這是帥哥美女四人組幫我畫的!!男的帥女的美呀~之後還在7-11遇到呢!謝謝你們願意幫我畫~而且畫的都很好


這個是年輕熱血三人組幫我畫的!年輕真好~從你們身上感受到互虧的活力喔~哈哈!謝謝你們的愛心

這是逛街男生四人組其中三人幫我畫的~謝謝你們願意停下腳步來聽我說明~很感謝^Q^
這對逛街女孩兒就妙了~留的名子是對方的!哈哈!所以藍色是許肥肥畫的,黃綠色是張2oo畫的喔~好有趣呢!謝謝你們願意聽我說
這個則是三個道地的台中人畫的喔~都很用心的男生耶!拍的照也很好笑!哈哈!謝謝你們!台中最棒
 這是一位穿著淡紫色外套的優雅女性提著行李要去逛逢甲夜市呢!謝謝你的留言!有心就能更強壯!我會謹記在心的

這對情侶也很好玩~他們一開始以為我是要推銷色鉛筆的!哈哈!我的色鉛筆超舊的怎麼推銷啦~超可愛!他們是視覺傳達系的喔!加油加油!希望以後可以看到你們的作品喔!男生女生都畫得很棒


這是攝影團其中的三人,特別的是黑色的是外國人畫的呢~大家脖子上都掛著好重的相機~看來都是專業攝影師喔!哈哈,不過也就是畫到這邊就被警衛趕走,所以接下來就在市民大道那邊收集了!



這也是賀寶芙大姐幫我畫的,賀寶芙真的好多人再推呢,到處都有,郵局、美術館、科博館、市民大道附近,不知道明天我去中友跟一中附近會不會又遇到呢!哈哈


這是我離開誠品到市民大道旁的7-11休息後遇到的三人組,本來離開了桌子為了畫愛心又跑回去坐的!哈哈~女生畫的很可愛也很熱情的支持我呢!謝謝妳~真的是我今天遇到最溫暖的鼓勵了


這個是另外一位賀寶芙大姐幫我畫的~聊了很久~哈哈,真的每個人追求的理念都不同呢,對一般人而言財富跟健康的確是很重要的,可是對我來說,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,遠比一切更為重要呢!謝謝你的愛心


這也是在7-11前面轉蛋的四人組幫我畫的喔!不過轉蛋一開始有問題~還好後來有跑出來哩~不過後來看他們轉又轉到同一隻~囧>~謝謝你們的愛心啦!
這是市民大道上四人組幫我畫的~可能在趕路吧~都很瀟灑的幫我畫完就走了~感謝你們還特地停下來幫我畫呢!謝謝你們





這是市民大道旁邊正在停機車的正妹幫我畫的,好可愛~人也很親切,之後還給我一個笑容喔~謝謝
 這是在之後去市民大道旁邊的85度C旁躲雨的護理系三人組~因為我們都在躲雨有時間慢慢聊讓他們慢慢畫~謝謝你們的用心喔!他們真的研究超久的~哈哈哈

這是今天的結尾~是帥哥二人組!一個人還很帥的邊抽菸邊幫我畫~哈哈!是今天完美的句點!謝謝你們讓我打完收工~XD(被毆打)